Preloader Close

團契聚會

團契聚會

所謂團契,是指教會信徒之間的彼此分享。由生活環境相似的弟兄姐妹所組成的各團契,平時聯絡感情、互相幫助,也藉著定期聚會增進聖經知識、分享生活經驗。竭誠歡迎您的參與。




 

長青團契出遊長青團契出遊

長青團契

「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箴二十29)。白髮本來可能是老人的負面象徵──退出職場、體能衰退等。但是聖經告訴我們「白髮是榮耀的冠冕」(箴十六31)。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提醒我們,可以突破身體機能衰退的限制,持續維持靈命與智慧的成長。而這種終生學習、成長的結果,就是在老年時,成為智慧的結晶,而以各種智慧的象徵。

老人西面同時代的女先知亞拿,她以八十四歲的高齡,「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路二37)。亞拿讓我們看見生活另一個典範──只有工作的轉型,沒有真正的退休,不斷的在神面前侍奉。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六五11)。教會中的長輩退而不休的現代典範,不斷在參加長青聚會,弟兄姊妹互相扶持互相學習,作為後輩學習的榜樣。




 

中堅團契

中堅團契的基本成員,年齡層是40歲到60歲,他們是教會、家庭、社會的中流砥柱,也傳承著上一代與下一代的信仰,身負重任。中堅團契的契合,來自猶如家人般的親密與信賴;中堅團契的安慰,來自那不時禱告的雙手,隨時幫補,給予力量。我們期盼團契長存,繼續輔助教會的聖工發展,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

家庭聚會中堅團契家庭聚會




 

婦女團契聚餐婦女團契聚餐

婦女團契

婦女團契〈95.03.25 林炫嬌長老娘執筆〉
1990年9月教會集合了一群愛唱詩的姐妹,成立了「婦女詩班」,每週二是詩班專屬的聚會時間。初期以練詩為主,由教會中有教詩恩賜的弟兄姐妹帶領著;靈恩佈道會後再穿插讀經、見證等屬靈課程。
1996年班員覺得聚會型式可以多元化些,於是大家開會決定在每年2月、8月開始練唱為春秋季靈恩佈道會做準備,其餘的時間則另安排課程,以便聚會內容更豐富並轉為「婦女團契」。

團契設有正、副契長、總務、財務、活動組各一人,契長一年一任,由契員輪流擔任。各幹部由契長遴選,課程由大家集思廣義的策劃。除了基本的聖經道理外,更排有與生活密切關係的課程。例如烹飪、點心製作、年節插花、家飾製作環境倫理、健康講座、法律常識、理財規劃、CPR學習、親子關係....等等。使契員在團契中學習自我成長。此外還有不定期的舉辦戶外活動,例如訪問教會、親子旅遊、年度謝師聚餐、契員家聯誼…等等。除了定期的佈道會獻唱,還擔負教會中婚、喪禮的獻詩工作,當然教會中的炊事工作,一定是少不了的。
15歲是個成長中少年,因神的眷顧,使團契從嬰幼兒期成長至今。契員們在這團契中親如家人,同樂共悲,互相扶持,不管在屬靈在屬肉都獲造就成長自我。只要妳肯踏進這團契,妳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薪火相傳是必要的,歡迎有更多的姐妹參與「它」,使它更茁壯,在神的家中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社青團契

社青團契 〈95.07.24 洪孟儀弟兄執筆〉 社青為教會的中流砥柱,漸漸開始學習並接任教會中的多項重要事工,但由於同時開始進入社會工作,往往被沈重的工作、經濟壓力和婚姻問題壓得喘不過氣來,夜間聚會可能就因為肉體軟弱而少來參加,此時除了安息日的聚會外,若能藉由團契中深入的心靈交通來彼此惕勵提醒,面對教會工作便不易產生壓力而能以喜樂感恩的心領受。這不但有利於教會事功的推展,對社青個人的信仰也相當重要。 開元教會的社青團契遠從十餘年前就開始經營,當時兄姊們熱心發起聚會,希望讓在工作的同靈們能在工作忙碌之餘能同時擁有團契生活,不論是主題查經、專題演講、生活分享或郊外踏青,透過多元的活動來聯絡情感,一直是社青團契長久以來的優良傳統。而參加社青團契聚會的契員大多為學業暫告一段落後,即將或已進入工作職場的同靈及慕道朋友,因著聚會主題的多樣性,不同年齡階層的同靈也會被邀請或主動加入。

社青團契聚餐社青團契聚餐

從94年開始,我們調整了聚會的時間,從星期日晚上換到安息日下午的聚會結束後繼續團契,主要是希望能完整的把安息日守到日落,避免在安息日下午聚會後因去處理私務而在道理上有所缺損。此外也希望能利用隔天的週日假期好好放鬆一星期以來在工作上的壓力,好好享受和家人相處的天倫之樂,面對明天工作上的挑戰更能充滿信心和體力。 目前團契組織簡明,設有契長及副契長男女各一名綜理事務,契長主持契務會議,依其個人風格和所有契員們共同設計團契進行的方式;副契長協助財務管理並和契長商討有關福音關懷的分工,契員們則機動協助各項聖工的推行並邀請慕道朋友來參加聚會。每年改選乙次,每週在安息日下午都有固定聚會,人數固定約有十餘人。感謝主保守這群社青們,在我們被工作操練的同時仍能保有寶貴的時間和同靈們彼此鼓勵,不被世俗的價值觀左右而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南台團契福音茶會南台團契福音茶會

南台團契

南台團契 推動之手 南台團契成立以來看到了神許多的恩典,在成立以先,一直有賴成大團契學長姐的關心,一次偶然的機會,當時的成大團契學長黃盈賓約了所有南台科大的在校生一起出來吃飯,聚餐當中大家相談甚歡,故而興起每週來個聚餐的念頭,於是訂下在每週五的中午固定聚餐的時間,但當時仍然沒有成立團契的打算。 雖然每個星期聚餐,彼此漸漸熟識,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當時的我們不以為意,直到隔年開元教會顏嘉鴻大哥考上南台科大研究所,經他的提醒終於知道缺少了什麼,原來就是團契愛的感覺,雖然在每個星期聚餐中彼此互相了解,但是僅止於片面,畢竟沒有屬靈的分享,在顏嘉鴻大哥積極的鼓勵下,南台團契終於在2000年9月成立了。




 

詩頌團契

詩頌團契 (林信宏執事執筆) 自古以來詩歌即是敬拜神重要方式之一,大衛王曾派祭司以詩歌在約櫃前事奉、頌揚、稱謝、讚美神(代上15、16章)。 本會是個喜愛唱詩的教會,可從有四個詩班及每週五『唱詩祈禱會』同靈踴躍參加情形看出端倪。教會成立之初即有『開元詩班』之設立,許多弟兄姊妹熱心參與詩歌事奉。民國70年代,總會曾舉辦多次全省性『詩歌觀摩會』。民國79年全省春季靈恩會結束後,本會推派開元詩班參加總會舉辦的『詩歌觀摩會』。

詩頌團契聚餐詩頌團契聚餐

約在民國80年,有熱愛唱詩的弟兄因有感於詩歌事奉的重要性,於是委請負責人於職務會中提出成立『詩頌團契』議案,經同意後預定於81年元月成立。當時只約略知道一些可能團員,並未有理想的指揮人選。感謝主!在第一次練唱前意外出現甫由德國回國的彭守中老師(楊美娜老師的先生),他聽說開元成立詩班而『過來看看』!(事先沒有人知道他會出現)經徵得他的同意,詩頌團契就由他帶領啦!三個月後楊美娜老師也由德國留學歸國,她秉持詩歌事奉的精神接下指揮至今。 本團契經歷年來多位幹部及團員同心協力下,以宣教,傳福音為目的,曾多次參與獻唱事工,如:鳳山明德訓練班(軍中教化單位)、高雄醫學院詩歌佈道、台南小區詩歌佈道演唱會、和順戶外詩歌佈道及本會每年詩歌佈道會等,團員寧願以詩歌頌讚事奉神而不願參加無謂的觀摩會。本團契每隔週六練唱,團員中部分是外地來台南求學之大專青年,故寒暑假團員出席較不穩定。深盼喜愛唱詩及願以詩歌事奉主的弟兄姊妹(尤其是本會高中以上)加入本團契,?主作基督精兵。 來阿!我們要向耶和華唱歌,向拯救我們的盤石歡呼。我們要來感謝祂,用詩歌向他們歡呼。(詩九十五1-2)